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副院长蒋兆峰率团出访俄罗斯、拉脱维亚
发布日期:2019-10-10浏览次数:4057

9月16日—9月20日,副院长蒋兆峰率团一行六人出访俄罗斯、拉脱维亚,先后访问了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乌拉尔国立建筑艺术学院、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和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的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和乌拉尔国立建筑艺术大学。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外事工作副校长阿纳什金娜•娜塔莉亚•尤金耶夫娜博士代表学校对蒋兆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参加了在该校举行的USURT国际教育合作论坛,会后与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交通运营学院、机械电子学院、国际经济运输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暑期研修进行意见交换,随后就后续可继续合作的领域、学历教育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当天,代表团走访了乌拉尔国立建筑艺术学院,该校校长谢德盖、第一教务长索菲亚、建筑学院院长伊莱娜、设计学院院长维多利亚等人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会谈,校长谢德盖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及国际合作愿景,蒋兆峰对乌拉尔国立建筑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合作、专业设置和下一步双方合作构想。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美术建筑系、设计系的学生课程作品和毕业成果展示。

代表团随后拜访了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受到了该校副校长彼得﹒罗宾、国际处处长尤利娅、国际处项目主管谢尔盖的热情接待。彼得﹒罗宾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目前已经在中国开展的国际合作运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校专业设置、中国区学历教育合作现状,师资现状及下一步与江苏建院合作的思路。蒋兆峰介绍了我校学生学历教育的现状,高层次师资境外研修的工作情况,并邀请彼得﹒罗宾到我校进行访问,下一步双方选择契合度高的专业进行合作。

代表团最后到访拉脱维亚的里加理工大学,这也是我校首次到访该校。该校国际合作项目处长卡里斯﹒威廷斯、国际合作处处长劳拉﹒斯黛拉、国际部对华业务主管安娜﹒塞得维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项目处负责人介绍了拉脱维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该校人才培养、与中国开展的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双方就师资互访、高层次人才境外研修、职业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拉脱维亚拓展合作活动完成了既定任务,出访活动也对我校下一步的国际合作办学、高层次师资培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代表团参加USURT国际教育合作论坛

  

代表团与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举行会谈

  

副院长蒋兆峰与乌拉尔国立建筑艺术学院校长谢德盖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代表团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举行会谈


代表团与里加理工大学举行会谈


新闻来源:人事处  陶祥令

新闻初审:人事处  宋丹萍

编辑:李睿晗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