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分赴老挝柬埔寨开展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18-03-27浏览次数:3410

326日,我校两名对外汉语教师,分赴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和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开启我校境外课程培训的大门。这是我校首次向国外合作院校选派教师开展长期驻地培训项目。

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专门为本期语言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副校长通萨代表学校对张雨婷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和发展前景。通萨说,2月初学校宣布有江苏建筑学院的老师来上汉语课,报名要求参加本期汉语培训课程的人数就远远超过了计划预期,为保证教学效果,校领导充分调研仔细研讨后,经过三轮选拔确定35名电气、会计、营销等专业的大二学生参与汉语课程,同期也从报名的教师中选拔了20名参加该期的课程培训。该期培训设两个班,20位专任教师班,35位在校学生班。通崂校长对参与汉语培训的师生提了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能积极参与,认真研习,努力提高汉语水平,为将来到中国留学及毕业就业打好坚实的语言基础,同时寄语这批老挝学生和老师能够成为万象省技术学院和建筑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桥梁。

张雨婷在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左边是校长通崂先生,右边是副校长通萨先生

第一天开班上课

相比较老挝的小班课,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的班级相对庞大,参加语言培训的都是在校的预科班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高涨,课堂里50名学生是最小班,通常75名学生,最大的班级人数达到120人。校长助理禅熙女士解释说,学生学习汉语的高涨热情和积极性无法打击,他们提前调整了自己的专业课时间,专门留出学汉语的时间段,导致班级规模较大。

张雪老师在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

我校的境外开办语言培训课程,满足了在校学生的汉语学习需求,不少学生表示,学好汉语,既可以申请来中国留学,还可以在自己国家找到更好的工作。两位张老师都不约而同的表示,老挝和柬埔寨的天气非常热,但汉语热更热。境外的合作院校也为汉语老师提供了必需的生活条件和工作及办公场所,派专人协助班级组织及学生管理。合作院校对于和我校开展深度成功的合作充满信心,并热烈欢迎我校长期稳定的向培训中心外派教师授课。(国际学院 王静)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